Cry CU 有關中大國際化討論

星期日, 5月 08, 2005

斥中大學生「我會盡用我的權力不聘請你」彭玉榮道歉收回言論

港聞
A08 明報 梁美寶
2005-05-08



特稿




曾於上周中大評議會校友會議時,向不請自來的中大學生說出「我會盡用我的權力不聘請你」的東亞銀行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彭玉榮,昨日向中大全校學生及校友發表道歉聲明,承認當日失言,向被責之同學胡浩堂及其他人士致歉,並收回有關言論。但中大學生胡浩堂仍擔心被列入「黑名單」,要求彭進一步澄清。明報記者梁美寶

彭玉榮昨日發表公開聲明表示:「本人謹收回在2005年4月30日下午,於中大評議會校友討論會會議前及會議進行時,在場內之言論,並向在校同學胡浩堂及其他人士表示歉意。」但彭玉榮未有進一步澄清其拒聘中大學生會幹事之言論。

中大評議會常務委員會亦發表聲明,指已就當日事件進行檢討,對事件引起很多負面議論表示遺憾。常委會指,會將當日會談內容上網,讓當日未能進場的同學參考,並考慮未來舉行之校友座談會安排師生列席或參與。

向被責同學及其他人士致歉

當日在場的中大學生會會長黃漢邦表示,彭玉榮的聲明道歉不夠,此外,於評議會當日,仍有馬紹良等校友未作出道歉。他指評議會對同學不尊重,但其他人未認錯,他們同應深刻反省。

被彭玉榮直斥的胡浩堂表示,香港是民主社會,希望校友間有互信空間進行討論,如果對方願意認錯,亦宜同時作深刻反省。此外,胡浩堂表示彭玉榮曾揚言將中大學生會幹事列「黑名單」拒絕錄用,希望對方能澄清言論是否屬實。

被罵者促澄清「 黑名單」

事發於上月30日,中大評議會就國際化及雙語問題諮詢校友意見,約有70名校友出席,包括彭玉榮及馬紹良等人。由於會議進行前,胡浩堂及2名學生欲以學生身分進入會場,卻遭評議會人員拒絕,其間馬紹良指他們無禮貌,胡浩堂引述彭玉榮曾怒斥學生說:「I will use all my power not to employ you.(我會盡用我的權力不聘請你)。」他又揚言,要記下學生會幹事會的名字,發動中環區的中大校友不聘用他們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


 
   加入「CUHK」    
 MSN 社群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