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y CU 有關中大國際化討論

星期五, 5月 06, 2005

「我會用盡我的力量不聘請你」中大校友被指強權威嚇學生

文化教育
A14 明報 梁美寶
2005-05-06



特 稿
「我會用盡我的力量不聘請你」中大校友被指強權威嚇學生



中大推行國際化、提倡英文教學一事,引起校友爭議。由一群校友組成的中大評議會上周六召開會議討論有關政策時,有學生會幹事及學生在未有邀請下到場要求參與會議,與評議會人士發生爭論,據在場人士說,中大校友、東亞銀行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彭玉榮斥責學生,要求記下學生的名字,並說:「I will use all my power not to employ you!(我會用盡我的力量不聘請你)」,並指會發動中環區的校友,把曾任中大學生會的幹事列為黑名單,不予聘用。事件引起校內及校友很大的迴響,一批中大校友已發起聯署聲明,斥責評議會「以強權威嚇」學生,要求道歉。

評議會商國際化拒學生進場

中大校友事務處處長俞靄敏說,不清楚彭玉榮的言論,但指每名校友的個人言論則由其負責,與中大校友評議會無關。她指校方擬於今日將會議的錄音上網。本報昨致電給彭玉榮求證事件,但至截稿前尚未回應。

中大評議會常務委員會於4月30日就「中大國際化與雙語政策之理想推行方法」,召開校友座談會,有近70名中大校友出席。據知,當會議開始後不久,即有兩名學生欲進入會場,但由於此屬校友聚會,校友可網上登記及即時登記進入會場,但因學生並非校友身分,於是雙方就列席爭論,會議延誤超過30分鐘,引起部分校友不滿,校友馬紹良、彭玉榮及另一名校友與數名學生於場外理論。

校友學生聯署譴責

被拒入內的學生胡浩堂稱,當日彭以手指罵他們,以及要求將他們的名字記下,胡指彭當時說:「I will use all my power not to employ you!」一群校友及學生已發起聯署行動,譴責彭玉榮及評議會。當時阻止學生進場的中大校友馬紹良說,當日是以老校友身分教訓該批學生,他說:「我擔心這批學弟學妹,這是個自由社會,他們要強行加入校友聚會,現在還要惡人先告狀!他們有自己的想法,但不可以將自己的意願強加於人,偏頗得這麼嚴重。若將來出來打工,難道他們可以向老闆說,我要加500元人工,老闆就要加500元給他。若老闆開董事會,他們認為在場就可以溝通好點,就要在場?」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


 
   加入「CUHK」    
 MSN 社群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