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y CU 有關中大國際化討論

星期四, 3月 03, 2005

金耀基支持中大雙語政策

教育新聞
F02 星島日報
2005-03-03








中文大學國際化鬧出軒然大波,校長劉遵義邀請已退休的前校長金耀基「出山」,擔任雙語政策委員會主席,希望平息民怨。金耀基表示,支持中大的雙語政策,同時贊成增收國際學生,臨危受命的他說:「只要為中大好的,我都會做。」

金耀基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,奉行雙語教學是中大之福,中大一直推行雙語政策,就是希望培育中英兼擅的學生。他認為,取錄國際學生和增加英語課程都不是壞事,但必須確保中文的地位不受影響。

贊成增收非本地生

金教授透露,雙語政策委員會將包括學生、教師、校友等約十五名成員,本月內會召開首次會議,他解釋,雙語教學只是概念,他與委員會的任務,便是把概念變成具體的語言政策,為中大定下未來十年的雙語教學政策。去年七月退休的金耀基,現為中大社會學講座教授,自言「永遠都在教學」的他,本學期任教了一個本科課程。曾在○二年代替轉投教統局的李國章出任「臨時校長」的金耀基,今年再次「捱義氣」收拾殘局,他說不擔心遇到中大師生的壓力:「我在中大這麼久,對所有事情都較了解,只要有事情需要我參與,我一定不會拒絕。」

「 永遠都在教學」

金耀基又指,早前教學語言在中大引起很多反對聲音,校長劉遵義認為有必要設立委員會詳細研究,他笑言,劉校長聯絡他時都感「不好意思」,怕打亂他的退休計畫,金耀基說:「計畫一向都很難實行,我現在比做校長時已輕鬆多了。」記者謝家穎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


 
   加入「CUHK」    
 MSN 社群
Site Meter